六都春秋 LADO POST

新聞焦點

【中天撤照】蔡衍明被踢爆介入新聞製播 王婉諭呼籲中天:不要再胡弄是非

熱門議題
2020-10-29 | 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。   圖 : 王婉諭辦公室/提供(資料照片)

本文轉載自新頭殼

文/程怡萱

近日,前立委黃國昌在臉書PO出數張旺中高層的對話截圖,踢爆旺中集團董事長蔡衍明未介入新聞製播的說法是公然說謊。對此,時代力量立法委員王婉諭今(29日)也於臉書發佈貼文表示:「當一個媒體的言論,很可能是來自於敵國的指使和授意時,就跨越了那條紅線」,呼籲中天不要再胡弄是非。

王婉諭表示,中國旺旺從 2007 年到 2018 年的財報中顯示,近 11 年中國旺旺領取中國政府補助金高達 152.6 億元,在補助金去處完全不明的情況下,看到蔡衍明親自要求中天政論節目要好好宣傳「九二共識及兩岸一家親」,「難道台灣的媒體集團,只能淪為這位大財閥和中共大外宣的發聲筒嗎?」

王婉諭說道,即使撇除特定立場,大法官釋字第 364 號解釋也提到,「電視之表意須自律並善盡社會責任」;《衛星廣播電視法》更明訂,製播新聞及評論,應注意事實查證及公平原則。「然而,蔡衍明先生,請你捫心自問,中天新聞有做到自律、善盡社會責任、注意事實查證和公平原則嗎?」

她表示,過去一年我們看到的,是韓國瑜的髮型、韓國瑜穿襪子睡覺、舉杯翹小指、男版林志玲等,各種誇張的造神新聞,根據 NCC 在去年 3 月 24 至 30 日的觀測報告中,中天新聞的政治人物報導秒數中,就有高達近九成的時間,都集中在韓國瑜。而從事實層面來看,在 2019 年間,中天新聞台更多次違反《衛星廣播電視法》事實查證原則、妨害兒少身心健康、妨害公序良俗、節目廣告化等,遭開罰金額高達553 萬元,高居國內新聞台之冠。

王婉諭說道,對於長期違法的電視台,就應該要依循管道撤照,才能讓政府發揮監理的作用,進而維護我國一直為人詬病的媒體環境,唯有依法行政,才能重塑公平的市場。當然,接下來如果輪到其他頻道的換照審查,不分立場,我們一定會堅持同樣的審查標準。

文末她也指出,縱容中天換照,就是讓台灣的媒體環境繼續沈淪,甚至在告訴這些媒體大亨們,你們只要掌握龐大資源,就可以濫用言論自由之名,將媒體作為自己的發聲筒。她也再次呼籲:「請中天不要再胡弄是非,也請NCC不畏壓力,依法行政!」

 


旺中集團董事長蔡衍明被踢爆介入新聞製播,今(29日)王婉諭於臉書發文,呼籲中天:不要再胡弄是非   圖:翻攝自王婉諭臉書


旺中集團董事長蔡衍明被踢爆介入新聞製播,今(29日)王婉諭於臉書發文,呼籲中天:不要再胡弄是非   圖:翻攝自王婉諭臉書
 

 

本文轉載自新頭殼
 

 

(本文僅代表作者意見,若有任何指教,歡迎來稿
 

*延伸閱讀

【李孟居自白】賴清德:中國別天真以為押李孟居在先、強迫告白戲碼 對台灣人有效
【川普染疫】葉毓蘭暗酸川普染疫犯眾怒 李正皓轟:有違基本道德「妳辭職吧」  
【海峽中線】中共不承認「海峽中線」 馬英九:跟台美關係發展有關
mail投稿去>>>>>>>>liuduchunchiu@gmail.com 
 


【六都春秋】臉書:https://goo.gl/hshqvS
【六都春秋】Line:https://goo.gl/Evnz7p
*封面圖片來源:新頭殼文章
 
 

 

作者

程怡萱

新頭殼記者

我要留言

德義記帳士事務所   創業家的好朋友
【民主小日曆】2020熱賣,數量有限!
【從亡國感到防疫大國】預購開始!

置頂

短網址